第四章 拼湊

 

"陪我去個地方.."

金容仙有些嚴肅的說著

"去哪...?不是要上課嗎...?"

安喜延有些堂慌的看著金容仙,這人上一秒還說上課快遲到了才跑出來的,怎麼現在又突然說要出去啊...

"咖啡店"

 

//

 

安惠貞看著不知道要舉鍋子到什麼時候的文星伊突然想起自己老是想不通的問題

"可是歐膩,妳到底為什麼不想讀妳爸的學校啊...?"

文星伊一聽到安惠貞的問題便停下手上的動作放下鍋子低下頭看著自己身上的黑色圍裙

"妳知道我爸的學校是教什麼的嗎?"

文星伊淡淡的笑著看著外頭那所有人都搶著進的藝術大學

"有關演藝方面的吧...,怎麼?"

安惠貞有些不解地看向窗外的歐式建築和文星伊那有些模糊的表情

"我得過憂鬱症,因為我原本的夢想被一場事故打碎了,我試著把原本的夢想拚回來,但卻老是少一塊,那就是我自己..."

十六歲那年的文星伊以第一名的身分進了富川最有名的藝術高中的舞蹈組,抱持著一定要以第一名的身分畢業然後進到父親的大學來證明自己的實力的文星伊在高三那年的考試前遇到了車禍,左腿的骨折導致文星伊長時間無法站立甚至經過了長達半年的物理治療,一直以傷好了之後一定要把這一年半退步的全都練好來的文星伊卻聽到了醫生告訴自己左腿已經沒辦法承受舞蹈這種本來就傷骨頭的運動了,不放棄也無法繼續堅持,聽到勸告的文星伊就這樣把自己關在了房間裡快兩個月,誰都不願意見,沒有人知道文星伊就這樣得了憂鬱症,過沒多久文星伊的母親因病過世了之後文星伊才被發現得憂鬱症的事,而文星伊也因為母親的離開而下定決心治好自己。

而脫離憂鬱症的文星伊在一次散步休息而無心進入的咖啡廳裡第一次品嘗到了讓自己佩服的味道,沒有過多的苦澀只有單純的咖啡香和微酸的口感這讓文星伊對咖啡感到關心而開始了研究也告訴了父親自己要出國學咖啡,但還是不願讓自己放棄舞蹈夢的父親卻對自己發起了脾氣,而不願再提起跟舞蹈有關的文星伊也跟自己從小到大都不曾頂過嘴的父親吵了起來,最後也就是現在所看到的樣子。

文星伊開了一家咖啡店賺了跟父親年薪差不多的錢不過是以月來計算,為的就是那不服輸的心,而知道了自己女兒的確爭了一口氣的父親也不能再說甚麼的各過各的生活

 

"我不是不願意進入那所大學,而是我能進入的資格已經被那場事故給取消掉了...。不過也挺好的,否則我就遇不到妳也沒辦法發現我的第二專長了"

文星伊輕輕摸著安惠貞的頭,而安惠貞則是有些抱歉的抱住文星伊

而門外的人也靜靜的聽著故事...然後流淚。

 

 

(也許我能成為照耀妳的太陽...)

-----------------------------------------------

 

 

今天懶癌發作連廢話都懶的說的住木

arrow
arrow

    Jelly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